台灣藝人徐熙娣(小S)因為在社群媒體發文為我國奧運選手加油,並稱他們是「國手」,因此遭到中國網友集體出征,短短一天,已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小S捐失估計超過3000萬元。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日反問,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嗆小粉紅「這對台灣無效」。

小S日前發文為莊智淵、林昀儒、李智凱、戴資穎等國手加油打氣,甚至喊話要請「兒子」洪源禧、戴資穎、麟洋配等「國手」到家裡吃飯,但在1日晚間戴資穎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後,小S在Instagram貼出戴資穎的照片安慰,竟因此遭到小粉紅集體出征,痛批她「支持台獨」、「辱華」。

對於小S遭中國小粉紅霸凌,藍綠立委不約而同為小S發聲。林為洲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不然勒,省隊嗎?」林為洲直言,兩岸只會越走越開,越離越遠。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Po文回嗆:「抓小S殺雞儆猴嗎?可是,中國人,這個對台灣無效啊!」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說,小S僅因為台灣奧運國手加油,被貼上台獨標籤,不僅被小粉紅出征,還陸續喪失品牌代言。這種網路霸凌不僅對台灣藝人,還包括各國選手及自家運動員,中國央視選擇性播放頒獎典禮與否,正是助長小粉紅霸凌行為的元兇,中共政權公然不尊重奧運精神,趙天麟直言:「還有舉辦冬奧的正當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