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台餐飲業,有許多老店無奈關門。曾獲2018年第一屆《臺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台北市萬華區知名老店「建宏牛肉麵」在雙北市開放內用前夕突然收店,有民眾目擊建宏店面搬空,工人、店家忙著把東西送上貨車。讓網友直呼「這個的驚嚇程度,可能比萬年大樓要被拆掉還高十倍」。

台北市老字號的24小時名店「建宏牛肉麵」位於北市西寧南路,是從鄭州路搬遷過來,主打俗擱大碗,號稱「加湯加麵不加價」,又可以隨時吃得到,深夜常有許多年輕人、司機大哥來吃宵夜,許多美食節目都曾採訪介紹過,如今突然結束經營,店家決定收攤不賣了,附近的兄弟店「富宏牛肉麵」也證實建宏關門的消息。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Po文提到,2日下午他途經建宏牛肉麵時,該店鐵門深鎖,進一步查看發現內部設備已清空,原本他請網友不吝告知建宏牛肉麵是否搬遷或結束營業,但他之後在留言處補充,已得知是私人因素關門,建宏牛肉麵歇業與疫情影響無關。

張哲生也在貼文中介紹建宏牛肉麵的歷史,他說,建宏牛肉麵老闆陳建宏原本與哥哥陳建豪,在鄭州路38巷(俗稱「塔城街牛肉麵」商圈)經營建宏牛肉麵,後來經歷搬遷至洛陽街、兄弟分家哥哥開了富宏牛肉麵、建宏牛肉麵遷移至西寧南路,2018獲第一屆《臺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今天才知道,早知道就先去吃最後一次」、「凌晨想要吃牛肉麵的選擇又少了一個」、「我還指望著疫情結束後回台灣去那邊吃個痛快」、「前天才外怎麼今天就收店了。好可惜」、「自從牛肉麵街消失以後,那個原本的味道就都變了」、「小時候都在西門町撞球街跟牛肉麵店鬼混」、「這個的驚嚇程度,可能比萬年大樓要被拆掉還高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