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治安亮紅燈!宜蘭縣頭城鎮2日深夜驚傳員警遭到槍擊,礁溪警分局頭城分駐所警員蔡旻庭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胸口中彈,貫穿肺部,身負嚴重傷勢仍奮力壓制嫌犯,目前已送宜蘭市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急救;該名嫌犯已被帶回偵訊,警方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偵辦當中。

警方表示,這起槍擊案發生在2日晚上11點左右,蔡旻庭在新興路、吉祥路口發現呂姓嫌犯騎機車紅燈違規右轉,尾隨約550公尺攔截,雙方爆發口角,隨即爆發衝突,呂姓嫌犯涉嫌持改造手槍拒捕。過程中,蔡旻庭胸口中彈,傷勢嚴重仍負傷壓制呂姓嫌犯。

警方指出,蔡旻庭左胸受到槍傷,肺部遭貫穿,但沒打中心臟,目前在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意識清楚;蔡旻庭的父親已接獲消息,正連夜從嘉義趕往宜蘭。據了解,29歲的蔡旻庭是警察專科學校106年特考班結訓,108年10月到礁溪警分局服務。

警方調查發現,涉嫌持槍襲擊員警的57歲呂姓嫌犯有毒品、詐欺等前科。而警方已在現場採集證物,找到一些安非他命、海洛因等毒品,還發現至少一把改造手槍、一個彈殼等證物。警方將呂姓嫌犯帶回偵訊,依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