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藝人「小S」徐熙娣也連日關注賽事,在IG狂發台灣選手訊息,想不到竟引發中國網軍的不滿,痛批小S是台獨份子,上萬網友湧入小S微博痛罵。上海「壽全齋」今天(2日)則在微博發出聲明,「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壽全齋品牌即日起終止與徐熙娣女士(小S)的一切品牌合作。」

小S觀看東奧賽事,熱情為台灣選手加油,在社群連PO數篇文字,大讚台灣選手很棒;1日的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沒能贏過中國選手陳雨菲,小S第一時間在IG發文勉勵小戴「雖敗猶榮」。但中國網友卻湧入小S社群「出征」,大罵「就沒看到妳為中國選手加油」、「狗台獨,什麼貢獻都沒有還想來大陸演戲」、「真的沒想到妳竟然是個獨」。

而小S激怒中國網友的關鍵,是說要邀請全部「國手」到家裡吃飯。中國網友痛批「台灣是個國家嗎?還國手」、「省隊能叫國手嗎」、「妳知道什麼叫國手嗎」。

而不僅上海「壽全齋」發文終止合作,還有許多廠商也在第一時間選擇切割、撇清,「CLEAR清揚(CLEAR淨)」宣稱和小S的合作已經到期結束;「大人糖」則表示終止與小S一切品牌合作關係。嚴詞強調「堅持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擁護祖國統一,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