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正在進行中,每一國的選手都為了金牌在奮鬥。7月30日美國男子擊劍隊戴著「粉色口罩」出賽,抗議自己隊友哈季奇(Alen Hadzic),被指控性侵,卻能繼續為國家出賽,因此戴著粉色口罩表達不滿,並質疑美國安全運動中心(U.S. Center for SafeSport)忽視女性選手的安全。

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美國擊劍選手霍伊爾(Jake Hoyle)、麥克道(CurtisMcDowald)與拉米瑞茲(Yeisser Ramirez)為了抗議哈季奇犯下性侵,仍能為國家出征,在對日本的擊劍比賽中,戴著粉色口罩,讓戴著黑色口罩哈季奇難堪,也對此表達對美國安全運動中心的不滿。

根據報導,哈季奇在加入國家隊後,被3名女性出面指控2013至2015年對她們性侵,原本一度被美國安全運動中心禁止出賽,但哈季奇不滿判決,繼續上訴,過沒多久,情勢大逆轉,一名仲裁員認為哈季奇出賽,「不會損害美國或他的運動生涯聲譽」為由,恢復他的參賽資格。

美國擊劍隊因此感不到不滿,表示哈季奇出賽,會影響其他選手的安全以及身心靈,甚至影響到場上表現,並向理應保護運動員免於性犯罪的「美國安全運動中心」提出質疑,並且要求美國擊劍隊協會實施適當的措施。美國奧委會與美國擊劍協會研討後,決定禁止哈季奇跟其他選手居住,也不能跟女隊員一起進行訓練。

首位戴頭巾參加奧運比賽的美國女性穆斯林擊劍選手穆罕默德 (Ibtihaj Muhammad)在推特表示,美國隊男子擊劍隊在奧運會開幕戰上戴著粉紅色口罩,以表示對性侵犯受害者的支持,感謝美國擊劍隊的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