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羅斯》(RT)8月1日的報導,根據最近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民調,上任六個月後,賀錦麗成為美國多年來最不受歡迎的副總統。

報導稱,最近進行的兩項民調資料都顯示,對賀錦麗的支持度均為46%,不支持度則高於支持率,分別為47%和48%。呈現出民調「死亡交叉」的局面。

其中一項是英國《經濟學人》和輿觀調查公司(YouGov)聯合進行的民意調查。該調查顯示,在不支持度達48%的受訪者中,絕大多數人(40%)還表示「非常不支持」賀錦麗;而在年齡在18至29歲間的受訪者中,僅有36%的人支持賀錦麗。

另一項是英國《每日電訊報》在其官方推特帳號上提到的民調。該調查顯示,4萬多名受訪者中,超50%的人認為賀錦麗工作「幹得很糟糕」,約20%的人說她幹得「不錯」,另有27%的人對此表示「不確定」。

RT對此評論稱 : 「賀錦麗發現,自己未來成為總統的希望成了笑柄」。

「賀錦麗成為至少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上任6個月後最不受歡迎的美國副總統。」《每日電訊報》也作出類似的評價稱。

至於賀錦麗任職副總統期間有哪些做法令人不滿,RT提到,賀錦麗犯過一些明顯的錯誤,並為此受到嚴厲批評:比如她本負責管理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卻一直回避有關問題,當被問到為什麼在被拜登指派處理移民問題幾個月後還沒有訪問美墨邊境時,她卻回答說,自己也還沒有訪問過歐洲。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罕見代理總統拜登致電給多國元首,引起外界議論。   圖:翻攝自KamalaHarri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