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爾夫球名將潘政琮在1日的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最終日賽程中,驚奇地從首日的倒數第三落後態勢大逆轉,摘下銅牌,而在最後的7搶1爭銅加賽中脫穎而出,整個過程令觀眾感到相當緊張,就連一同參與加賽的前高球球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也表示,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未曾為了爭取第三名,而如此拚盡全力。

潘政琮在第一輪的賽程只繳出74桿( 3)的成績,遠遠被拋在領先群之後,但接下來兩天他急起直追,接續兩輪都繳出66桿(-5),在最後一天更是爆氣以63桿直衝上並列第三,最終在7人加賽之中拿下銅牌。

而在昨日的比賽中,由於金牌與銀牌率先出來,造就了爭銅加賽比正賽更加刺激的特殊情況,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麥克羅伊在賽後表示,在他的職業生涯之中,從未為了爭取第三名而如此努力,儘管最終並未取得獎牌,但他認為,這次參加奧運與他賽前所預設的狀況有很大的不同。

高爾夫球項目在2016年重返奧運,然而,當時麥克羅伊宣布不參加里約奧運的高爾夫球項目,並表示自己可能會收看跳水、田徑等賽事,不會看高爾夫。此次來到奧運賽場,麥克羅伊坦言,過去的他所發表的言論可能有些不智且衝動,但來到這裡,經歷、看見、感受了一切,不單單只是奧運的高爾夫項目,奧運的精神確實影響了他,他對於這一周的改變感到興奮,並相當期待未來的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