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9月25日投票,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日)宣布將回歸參選,並以「此時此刻的國民黨,需要的是有效的領導」、「國民黨必須重拾領導力」等參選宣言,暗指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領導無方。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上午也直言,「我對江啟臣有意見」、「但我看來(國民黨)是不太有救啦。」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楊志良上午召開聯合記者會,宣布將向高等法院聲請停止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面對媒體問及,對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的看法。上屆與江啟臣競爭失利的郝龍斌回應稱,民進黨這幾年的執政荒腔走板,但他必須非常實在的說,國民黨這幾年的表現也未盡理想,沒能做好強而有力的監督。

郝龍斌更稱,國民黨現在會這個樣子,關鍵在領導,國民黨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領導和監督,適時反映民意,但重點要接地氣、反映民意、要展現戰鬥力,這是現在的國民黨最缺乏的。因為他們不能寄望,大家討厭民進黨,就會喜歡國民黨,如果不能讓一般民眾感覺到國民黨的改革,接地氣,那國民黨的改革是堪憂的,而現在朱立倫要站出來替國民黨盡力,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事情。

楊志良也接著說,民進黨這麼爛,就是因為國民黨太爛。國民黨今天如果有2萬個人要出來競選黨主席,國民黨就有救了,因此他對江啟臣有意見。

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原有意參選黨主席,但因1年黨齡條款未鬆綁,而沒有參選資格。楊志良表示,只要是國民黨員,就算趙少康或不管是誰,就算只加入國民黨一天,只要願意出來競選,只要有好的理念、風格可以領導大家,通通可以出來競選,越多人參與,國民黨越有希望。

楊志良說,他在這裡呼籲江啟臣,有任何人要參選黨主席,就鼓掌就好。不管任何大老,包括:馬英九、朱立倫或誰,絕對不要在背後講什麼話,就是全力支持就好,因為問題是參選者能不能說服大家,這樣國民黨就有救了,「但我看來是不太有救啦。」

媒體追問,朱立倫會比江啟臣更接地氣、更有領導力嗎?郝龍斌為應,現在國民黨要能接地氣,包括他、楊志良、朱立倫都要深刻了解到,他們必須改變、必須傾聽基層的聲音,而他相信,朱立倫在決定參選黨主席之前,也有在做這方面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