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昨(1)日在東京奧運女子單打賽事中拿下銀牌,雖然惜敗給「中國一姊」陳雨菲,沒能收穫金牌,但兩人均展現運動家風度,賽後也互相讚許對方的表現,小戴認為陳雨菲在賽場上發揮得比自己更好,陳雨菲則說小戴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目標。球員在羽球場上廝殺、絕不認輸,但下了羽球場,他們也都是互相勉勵的好友;近日就有球迷翻出戴資穎2019年時與其他頂尖女子羽球員的合照,小戴、陳雨菲、辛度依瑟農等人在聚餐宴會上露出甜美笑容,讓人直呼感動。

戴資穎這次在東奧賽事中接連擊敗越南選手阮翠玲、泰國選手依瑟農、印度選手辛度,最終在金牌戰對上中國好手陳雨菲,也讓台灣球迷逐一認識這些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頂尖球員。網友找出戴資穎兩年前在Instagram貼出的照片,發現小戴曾與她的「勁敵們」拍攝合照;相片中戴資穎換下運動服裝,打扮得相當可愛,自拍照中還有日本的山口茜、奧原希望,中國的陳雨菲、何冰嬌,印度的辛度,泰國的依瑟農、布莎南。

戴資穎在相片下以英文寫道「All the best for everyone(祝福每一個人)」,也標註了她們的Instagram帳號。女孩們下了球場、帶著笑容合照的模樣讓球迷們看得相當感動,更有粉絲留言笑稱「地表上羽球最強的女生都在這一桌了!」、「羽球怪物大集合」、「照片裡的人這幾天都認識了!」

小戴與其他女子羽球員的合照。小戴右方的球員由前至後分別是日本的山口茜、奧原希望,中國的陳雨菲、何冰嬌,與印度的辛度。   圖:取自戴資穎IG

戴資穎曾在全英公開賽轟出時速360公里的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