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20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歷經3局大戰以1比2惜敗中國女將陳雨菲,而去年她曾透露想退休的想法,今天賽後她表示會先休息一下再做決定。

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昨在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戰,以直落二橫掃中國組合,拿下隊史在奧運羽球項目的首金,今天戴資穎在女單金牌戰接力出賽,可惜她以18比21、21比19、18比21不敵陳雨菲,與金牌擦身而過。

去年戴資穎在接受世界羽聯訪問時就曾透露,對於自己是否退休一事,會在今年東京奧運結束後做出決定,今天賽後她再被問到此事,對此她話沒說死,只表示:「結束之後先休息一下,再決定要怎麼樣吧。」

對於沒能奪金,戴資穎認為,能在奧運這個舞台站上頒獎台,已經很不容易,今天她自認發揮得還算不錯,「就繼續努力吧」。

賽前戴資穎曾多次提到,減少失誤是贏球的關鍵,而今天賽後她也承認,今天在第3局開局失誤比較多,讓她一度陷入3比10大幅落後,雖然在比賽後半段全力追分,但前面落後太多,導致無法後來居上、扭轉戰局。

東京奧運是戴資穎生涯第3度參加奧運,她認為整體來說發揮得還算不錯,「自己已經盡力了,就沒有什麼遺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