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帝戴資穎對戰中國選手陳雨菲的羽球女單的最終一役,在最後一局小戴以18分的成績輸給陳雨菲3分,為台灣奪得銀牌也是我國第一個羽球女單銀牌,締造歷史佳績。這場比賽可以說是相當精彩,賽後,戴資穎粉專小編發文謝謝粉絲打氣「妳永遠是我們心目中最棒的球后」,30分鐘內就湧入超過2.5萬則留言,給小戴暖心鼓勵。

雖然小戴進攻猛烈,但對手陳雨菲防守的相當有耐心,第一局18比21的成績陳雨菲暫時領先,第二局21比19的成績由戴資穎領先,最後一局以21比18的成績以3分之差戴資穎惜敗。戴資穎雖然在決賽局的時候一度落後7分,後來一度追近到兩分之差,可以說是奮戰到最後一刻,帶給大家非常出色的比賽。

網友也比賽時在各大社群平台po出心情文,網友幽默地說「看得我心臟好痛啊」、「高血壓的人不要看」最後小戴以三分之差惜拜,網友也紛紛在社群平台幫戴資穎加油打氣「非常精彩的比賽!深呼吸~為選手喝采!小戴辛苦了!你好棒!」、「好了啦小戴,很棒了」、「辛苦大家的心臟, 台灣選手真的都超棒的了我的天! 恭喜小戴銀牌入袋! 很美很棒很精彩了!」

 

網友紛紛留言給戴資穎鼓勵   圖:翻攝推特

網友暖心留言「戴資穎永遠是台灣得第一名」   圖:翻攝推特

知名youtuber阿滴也在推特發文「小戴辛苦了」   圖:翻攝推特

戴資穎粉專小編發文謝謝粉絲打氣「妳永遠是我們心目中最棒的球后」,30分鐘內就湧入超過2.5萬則留言,給小戴暖心鼓勵。   圖:翻攝自戴資穎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