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2020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冠軍戰,歷經3局激戰,世界球后戴資穎最終因失誤較多,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拿下台灣奧運史上首面羽球女單銀牌。戴爸平常心面對,給小戴的表現打99分,無論輸贏都是精采好球。

戴資穎昨天寫下台灣羽球新頁,在東奧羽球女子單打準決賽中,以直落2力克印度名將辛度目標直指東奧冠軍。金牌戰遭遇世界排名第2的陳雨菲,回顧台灣一姐與中國一姐兩人生涯對戰紀錄,共交手18次,雖然小戴取得15勝優勢,但近期4次對戰紀錄,陳雨菲卻擁有3勝1敗的優勢。

今天晚間東奧羽球女單冠軍賽開賽前,戴爸親友團觀賽現場氣氛異常安靜、緊張萬分,戴爸不發一語全神專注。開賽第1局雙方陷入僵局,戰得難分難捨不分軒輊,分數曾多次打平,小戴一度落後,觀賽現場努力為戴資穎加油,但最後小戴仍以18:21輸掉第一局。

第2局小戴率先拿下第一分,陳雨菲給予小戴極大壓力,觀賽現場屏息等待,持續為小戴加油,雙方仍你來我往、高潮迭起,遇到界內或界外球判定時,觀賽現場更是緊張萬分,小戴不愧擁有世界球后的心臟,最後穩穩以21:19逆轉勝拿下第二局,將金牌戰逼進第3局。第三局小戴率先拿拍下第一分後又陷入苦戰,最多落後達7分,但她不慌不忙,一分一分追趕,可惜緊要關頭小戴又發生要命失誤,戴爸和全體親友直呼心臟快停止,可惜最後時不我予,仍與奧運金牌失之交臂。

戴爸賽後受訪表示,比賽內容雙方分寸之間,運氣與表現都是比賽的一部分,他平常心面對給予小戴的表現打99分,球賽就是如此的精采,無論輸贏都是精采好球。感謝戴資穎帶給我們世界級精彩的賽事,讓我們一起恭喜小戴獲得東奧羽球女子單打銀牌。

親友團一起為戴資穎加油。   圖:高市運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