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天表示,針對有數位落差的長者,或是有需要到機構、校園中集體接種等對象,將於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批次預約的功能,以簡化作業程序。

許多長者欲施打第二劑疫苗,卻因不善運用3C設備導致預約疫苗遇到困難。指揮中心表示,對於透過鄰里長協助登記的長者,以及需集體安排接種的機構、校園等對象,將於系統內規劃可批次預約的功能。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以後如果要到機構當中進行施打,都要回歸到平台安排預約,但是沒有必要一個個登記,而是整批次進行,其他不方便自行預約,需要透過鄰、里長協助的人士,也可以直接透過整批次上傳到平台。

指揮中心也針對需經由醫療院所現場評估的對象,請地方政府指定合約醫療院所,協助民眾檢核相關資料後列冊接種,包含孕婦、因公出國者、因緊急需求須出國者、第一劑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需以不同廠牌接種者均適用。

此外,本國籍無健保卡號者,規劃可以統一證號及戶號進行意願登記。

陳時中表示,這些措施的執行面上還是地方政府,因此會再進行溝通,如果有任何執行困難的地方都會盡量修正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