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情升溫,南京市近日出現多起本土Delta變種病毒病例,研判感染源為俄羅斯入境航班,而傳染鏈也持續擴大,目前有8省22地,超過200人染疫。不過南京市文旅局直到今(31日)才發布緊急通知,31日起暫停開放旅遊景區室外區域,鄰近的揚州泰州國際機場也宣布暫停所有航班,全面防堵疫情蔓延。

江蘇省南京市爆發新一輪新冠疫情,累計已逾170人染疫,且感染的病毒株為Delta病毒株,南京市疾控中心研判源頭為10日自俄羅斯入境的航班,並從南京祿口機場擴散至張家界風景區,再到湖南常德穿紫河的遊船,傳播鏈不斷延長。

這波疫情透過風景區、航班不斷蔓延,湖南張家界率先宣布風景區全部關閉,南京則到28日仍表示部分室外風景區維持開放,引發爭議。

直至今日,南京市文旅局再度發布緊急通知,政策大轉彎,要求各區文化旅遊部門和文化旅遊場所做好防疫工作,並從31日起暫停開放旅遊風景區室外區域。鄰近的揚州市也宣布對各大旅遊景點採取嚴格管控措施,多處風景區今起關閉,揚州泰州國際機場也自今日零時起,暫停所有航班。

由於疫情是從南京市的機場開始擴散,中國網友不滿南京市防疫措施做太慢、朝令夕改,痛批「能做點事嗎,湖南都被害慘了」、「早就該這樣了,南京祿口機場,你們的一個漏洞用全國人民給你堵!現在真的是遍地開花」、「才做出反應啊真棒」、「南京終於酒醒了?是不是太晚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