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射箭好手「湯包」湯智鈞今(31日)在東奧男子射箭8強賽中擊敗南韓名將金優鎮,使南韓「五金行」夢碎,隨後湯智鈞4強賽中以2:6不敵義大利選手,銅牌賽對上日本的古川高晴則以3:7落敗,第四名坐收,創下男子射箭最佳成績。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祝賀,大讚湯智鈞的高水準表現,並感謝中華射箭代表隊6位選手和教練。

湯智鈞首度站上五環殿堂,先在射箭男團拿下銀牌,今則一路過關斬將,挺進銅牌戰。湯智鈞上午首先在16強賽中以一箭之差驚險擊敗以色列選手,下午則在8強賽中扳倒勁敵、南韓選手金優鎮,挺進四強,不過4強賽中不敵義大利選手內斯帕里(Mauro Nespoli)。隨後銅牌戰對上日本選手古川高晴,以3:7落敗,無緣銅牌,不過仍追平台灣射箭個人賽最佳成績,並創下男子最佳成績。

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祝賀,讚湯智鈞是最高水準的表現。她表示,雖然最終湯智鈞在銅牌戰中,以些許差距敗給地主隊、五度參加奧運的日本名將古川高晴,不過能跟各國資深選手抗衡到最後,實在了不起,也刷新了台灣男子射箭選手在奧運的最佳個人名次。

本屆奧運射箭賽事告一段落,蔡英文也向雷千瑩、譚雅婷、林佳恩、魏均珩、鄧宇成及湯智鈞等六位射箭好手致意,感謝他們帶來的美好賽事,同時感謝總教練林政賢、教練倪大智和劉展明,「辛苦了,等你們回來!」

湯智鈞16強賽中與以色列選手對戰,決勝一箭射出10分挺進8強。   圖:體育署/提供

湯智鈞一路過關斬將拿到銅牌戰門票,不過以3:7不敵日本選手古川高晴,第四名坐收。   圖:體育署/提供

中華射箭代表隊。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