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昨(30日)對戰泰國選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歷經苦戰最終逆轉勝,成功闖進奧運羽球女單四強賽。就有立委找到戴資穎的碩士論文,研究對象就包括剛對戰過的依瑟濃,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呼:「小戴為奧運金牌已準備許久」。

戴資穎昨晚對戰依瑟儂,原本落後的她在下半場追分,成功逆轉賽事,打進羽球女單四強。而今(31日)晚,他將迎戰的對手,則是2016年里約奧運羽球女單羽球銀牌、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 

羅致政指出,驚訝發現,戴資穎三年前的碩士論文,研究對象就包括了昨天對戰的依瑟濃以及今天決賽迎戰的辛度。

該論文「剖析世界頂尖羽球女單之優劣」摘要中提及,本研究目的為探討2017年全英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中,析山口茜、依瑟儂、辛度、馬琳等四世界好手技術之優劣。

結論提到,「依瑟濃較為突出的是被動回位時的速度較快」、「辛度很明顯的在三項動作裡所耗的時間都比較久」、「山口茜較為特別的是三項動作裡的殺球上網及被動回位是最慢的,但在防守回中的度卻是最快的」、「馬琳的打法從結果裡並沒有太突出的動作」。

羅致政認為,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戴資穎不僅在場上全力奮戰,在場外也全心研究對手,既有理論又能執行,真的是一位智慧型的選手。 

羅致政直言,戴資穎為奧運金牌已準備許久,東奧是她夢想成真的時刻,也是台灣人的共同願望。他呼籲:「讓我們為小戴集氣加油!」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找到戴資穎的碩士論文。   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民進黨立委羅致直言,小戴為奧運金牌已準備許久。   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