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8月3日雙北市可能開放餐廳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預告,將在8月2日與新北市一同公告,卻惹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砲轟「官做大了,就不接氣地、不知民間疾苦」,要求說清楚到底開不開放。柯文哲今(31日)則無奈回應,「這哪有什麼接不接地氣,我是很害怕。」

就台北市餐廳開放標準,每周每日平均確診10例以下、不明感染源2例以下、每周社區群聚3案以下,被沈富雄質疑標準何來?柯文哲說明,這個數字沒有什麼科學基礎,而是目前台北市防疫系統,可以輕鬆應付的數字,案例少可以盯得緊、案例多就會壓力大,就會失控,所以這不是科學數字,而是台北市防疫系統有把握控制住的。

對於媒體問及趙少康的批評說法。柯文哲回應,像做這種決定,全台灣還是他最敢做決定,他知道其他人更害怕,且他昨天有看趙少康的節目,看到沈富雄有在問台北市數據的基準,而這跟在醫院看病一樣,假如一個早上只要看10個,那每個都可以看得很好,但一早掛號掛100個,最後就是亂看一通,所以一樣的,案例少他們就很有把握可以處理,案例多就會害怕,因此他要跟學長(沈復學)講,這沒有科學基礎,這是實務上,公務體系可以輕鬆應付的範圍。

媒體再追問,接不接受趙少康說的「不接地氣」。柯文哲才說,「這哪有什麼接不接地氣,我是很害怕,要做決策都要想很久,特別是我非常清楚,台北一做決定怎麼做,全台都會跟進,所以壓力超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