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9月25日舉行,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1日)共同出席活動期間,被問及對黨主席選舉的支持意向。馬英九保守表示,希望有能力的人都出來。趙少康則再度開砲稱,國民黨充滿失敗主義,要發揮「戰鬥藍」的精神,國民黨就有救。

馬英九、趙少康上午出席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起的「文山區愛心便當挺餐廳、挺弱勢」活動」 ,面對媒體問及,要在國民黨主席選舉支持誰。馬英九回應,希望有能力的人都出來,現在還不知道誰要出來,他要到最後才看。

媒體追問,傳出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連勝文與新北前市長朱立倫結盟,被視為反江啟臣勢力的集結?馬英九僅稱,我們靜觀其變好不好。一旁的趙少康則稱,選舉合縱連橫很自然,最後還是黨員決定投誰,他也反對國民黨內鬥,但國民黨沒有候選人、沒有競爭這樣好嗎?今天有人願意出來競爭,這是好事,這不是內鬥,這是健康的競爭。

至於怎麼看朱立倫與江啟臣之間的對決。趙少康認為,勢均力敵,江啟臣有現任黨主席的優勢、朱立倫跟其他人結盟有另外的優勢,所以還要看,現在誰會出來選還不一定。

另就朱立倫被認為參選黨主席,為了備戰2024總統大選。早已表態要競選的趙少康強調,國民黨要提出最能勝選的候選人,誰能勝選、誰能打敗民進黨、誰能執政就誰出來,到時候一定會有機制,只要國民黨篩選的機制是公平合理的,大家就在機制下競爭。

趙少康接著稱,只要發揮「戰鬥藍」的精神,國民黨就有救了,因為國民黨充滿失敗主義,這個也怕、那個也怕,講不過人家、打不過人家,那怎麼比。每個黨員、黨公職,當然必須有戰鬥的精神,不能退縮、不能有失敗主義、往前衝,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有戰鬥的精神,國民黨怎麼會沒有希望,且他一提出「戰鬥藍」的主張後,獲得黨內很多基層民代、市議員、立委的響應,大家都覺得國民黨缺乏戰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