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肆虐澳洲,第三大城布里斯本和昆士蘭州其他地區將從31日起封城三天。昆士蘭州副州長邁爾斯(Steven Miles)表示,從其他州的經驗來看,遏止Delta病毒的方式就是迅速行動,且動作要快、力道要強。

綜合外媒報導,為阻止Delta病毒持續擴散,澳洲布里斯本及昆士蘭州自31日下午起封城,民眾必須在家隔離三天,除了運動和採買生活必需品外,不得外出。

邁爾斯表示,封城是全國都同意的做法,昆士蘭州現在有7起Delta病毒病例,主要與一名學生、她的家人和老師有關,目前仍在追查感染源,「我們不能因為到目前為止做得很好而自滿。我們都必須遵守這些限制。」

Delta病毒持續在澳洲境內擴散,在首都雪梨及周邊地區實施第五週的封城之際,布里斯本也進行快速封鎖,企圖阻止疫情蔓延。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31日新增210例本地確診個案,預計封城時間將延長,警方也在雪梨市中心設置多個臨檢站,防堵民眾抗議封城延長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