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31)早發布豪雨特報,南部地區受西南季風影響出現強降雨,高雄市也因為大雨轟炸各處發生淹水情形,道路積水猶如小河。經濟部水利署針對高雄湖內區、岡山區、彌陀區等8區發布淹水警戒。

高雄今早大雨不斷,根據市府水利局即時雨量統計,梓官、永安、茄萣、湖內、彌陀、岡山、路竹、橋頭等地區3小時累積雨量均飆破100毫米,其中以橋頭129.5毫米最多,其次為梓官、岡山的128毫米。

此外水利署也針對高雄市8區發布淹水警戒,分別是梓官、橋頭、岡山、永安、燕巢、路竹、彌陀為一級警戒,湖內為二級警戒。另屏東鹽埔鄉、高樹鄉也發布淹水警戒。

許多高雄民眾紛紛在地方社團分享道路淹水的情形,甚至嚴重到快要超過機車半個輪胎高。高雄市立法委員邱志偉也在臉書分享彌陀區進學路淹水的照片,顯示道路被水覆蓋猶如一條小河,提醒民眾路過小心。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