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在上午6時發布高溫資訊,受到西南氣流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地區、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桃園市、台東縣、苗栗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另外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降雨情況更加明顯,下半天起雨勢越來越大,容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請特別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並且做好防災工作,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降雨,但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雷雨,務必攜帶雨具備用。

空氣品質方面,受到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天氣更加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增加且風速增強,因降雨洗除作用及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達普通等級。

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雲林以南、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