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開幕至今已讓不少中國小粉紅玻璃心碎,台灣代表隊在開幕式進場時《NHK》主播以「台灣」正名稱呼,許多國家媒體在累計獎牌網頁上,也直接稱我國為「台灣」,甚至還貼出台灣國旗,沒想到還有中國網友抓包,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2022北京冬奧網站一張圖片竟出現台灣國旗,且沒有中國五星旗,讓小粉紅又再度崩潰直呼「就是故意的」。

有中國網友在2022北京冬奧網站上發現,上頭所使用的各國國旗圖片,裡面竟有台灣國旗,氣噗噗表示:「在2022北京冬奧會頁面上掛了一面不該出現的旗幟,國際奧委會(IOC)官網也犯這種錯誤錯誤?!!!」還有中國網友指出:「牛逼啊!沒有中國國旗!」

許多中國網友則跳腳痛批:「就是故意的」、「一切都是資本主義的操縱」、「早就對奧運會不抱任何希望了」、「以前還可以狡辯說這是緬甸國旗,現在賴都沒法賴。」實際查詢2022北京冬奧網站,上頭原先使用的各國國旗圖片已遭刪除,已被更改為一位女性拿著聖火跑步的圖片。

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於明年2月在中國北京舉行,但受到中國一再迫害新疆人權及濫權危及香港人權言論自由,西方國家反中聲浪更為高漲,歐洲議會日前更決議杯葛2022北京冬奧。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29日首開第一槍,公開表明由於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因此他可能不會參加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奧網站原先使用的各國國旗圖片已遭刪除,已被更改為一位女性拿著聖火跑步的圖片。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