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警戒調降至二級,不少縣市放寬餐飲內用限制,但雙北仍維持三級警戒管制,暫不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公布北市開放內用標準,表示每周五滾動檢討,新北市侯友宜今 (30) 日受訪重申,市府監測疫情相關數據應該要以「周」為單位,原則上會再觀察本周六、日的情況後再對外宣布。

侯友宜表示,這幾天他都在議會總質詢,但也隨時監測疫情,如同他之前所講,降級後相關解封作為必須要滾動式檢討,監測以一周為單位,要跨周六、日,因為假日民眾會外出到景區走走,市府除了要針對人流車流監控,還有一周來社區監測、確診數,以及疫苗覆蓋率是否提升,同時還要跟前一周數據比較疫情是否有穩定控制。

侯指出,27日才剛改為二級警戒,雖然目前看來疫情穩定且可控制,但仍需等到周日之後,有相關數據可以和上周同時間比較,若疫情穩定往下走,才有資格宣布逐步開放。

侯友宜說,只要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下來,解封的幅度就會逐漸開放,鄰近幾個縣市目前做了一些準備,新北市也會做好準備,「原則上會再觀察六日比較分析後,適時再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