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30日) 新增21例本土案例,以嘉義縣的9例最多。指揮中心昨天(29日)表示,各地方政府所需疫苗數量,是依目標族群人數的進行規劃及配送,呼籲地方依照計畫順序施打,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不在範圍裡的民眾當然急,不過範圍內的可能更急,地方政府縣市民都同等重要,「大家壓力很大,中央壓力更大!」希望所有單位按照計劃接種。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陳時中的壓力有比每天為了工作、等不到疫苗,每天活在病毒威脅下的民眾大嗎?

鄭麗文說,去年一整年國內沒有疫情,蔡政府不買、慢買國際疫苗,疫情突然大爆發,台灣人民手無寸鐵,每天在病毒威脅之下的水深火熱中擔驚受怕著,蔡政府一直以來用政治防疫的醜陋面貌,才一清二楚的顯現在國人面前。

鄭麗文說,善心的郭董、台積電、慈濟紛紛出手,幫忙採購疫苗,卻屢遭蔡政府刻意拖延,在疫苗標籤、繳交文件等,各種小地方處處刁難,幾經折騰過後,終於順利購得共1,500萬劑的BNT,蔡政府卻立刻關閉了民間疫苗採購的大門,以「疫苗夠了」回絕佛光山的捐贈、說「忘了回電」給牽線國外捐贈3,000萬疫苗的前副總統呂秀蓮。

鄭麗文表示,如今全台疫苗即將用罄,施打順序及預約方式亂成一團,這些疫苗很大部分甚至不是由我們政府採購而來,蔡政府看似給了大家莫德納或AZ的選擇,實際上只是不想背上「政府疫苗採購不力,人民沒得選」的罵名。

她指出,政府採購到底有沒有力,大家心中清清楚楚! 300多萬人選了莫德納打得到嗎? 什麼時候能打? 指揮中心更應該向人民說明清楚!

她說,許多專案造冊該打第一劑的類別打不到,輪到要打第二劑的民眾又以長者居多,陳時中竟還要求大家統統「上網登記」,還說「偏鄉或獨居的老人可以透過藥局或超商協助」,但是陳部長,很多鄉下是沒有藥局、沒有超商的,這些人該怎麼辦? 民進黨縣市都已經開始跳出來「逆時中」,表示會按照第一劑施打方式造冊「書面通知」,「否則實在辦不到」。

鄭麗文最後呼籲陳時中藥正視國人存在的差異,並提出相對應的解決之道,不要為了管理方便,造成無數國人的不便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