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日前公布3份好心肝事件調查報告,但針對索要疫苗的黃珊珊民間友人「Ben」,被外界質疑未公開身分。對此,台北市政風處副處長紀嘉真今(30)日表示,資料比對過程有不吻合的情況才會約談Ben ,但這次調閱的資料互相吻合,顯示Ben在該案不是關鍵角色,沒有訪談的必要。至於立委高嘉瑜在禾馨診所的類似個案中,為何被公布姓名?紀嘉真的說法則是「她是公眾人物」,而為何不公布好心肝施打疫苗者的名單,則涉及個資問題。

紀嘉真在北市的疫情會議列席說明,該案的調查的重點是在疫苗配發管理是否妥當,在副市長黃珊珊的部分,是為了調查好心肝取得疫苗是否因為長官指示,在調查過程中,取得黃珊珊的Line對話紀錄、通聯記錄,以及好心肝負責人許金川醫師的通聯記錄,兩者的交叉比對互相吻合。

紀嘉真指出,如果資料比對過程有不吻合的情況才會訪談Ben ,但這次調閱的資料是互相吻合的,所以,沒有約談的必要,案情已經釐清。

黃珊珊強調,自己在日前的記者會都把所有和Ben的對話紀錄都公開,也接受廉政委員會的約談,這份調查報告非常清楚證明6月7日、8日都沒有指示任何人提供好心肝疫苗,「沒有就是沒有」。至於Ben為何可以直通黃珊珊?黃珊珊說,自己當民意代表超過20年,「市民都可以直通我,市場攤商也有我的Line,現在我是副市長,合法、合理的會盡全力,不合理的連轉都不會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自己接受廉政委員會的約談,這份調查報告非常清楚證明6月7日、8日都沒有指示任何人提供好心肝疫苗,「沒有就是沒有」。   圖:擷自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