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27日出賽女子舉重決賽,不僅為台灣摘下首面奧運金牌,更創下奧運紀錄。郭婞淳今(30)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這次征戰東京奧運,行李中帶著日本旅美職業棒球選手鈴木一朗的著作「天才的人間力」,也向大眾喊話,「對於自己想做的事,就放手去挑戰吧!」而「台灣舉重女神」帶著「日本棒球傳奇」的著作比奧運也引發網友熱議。

郭婞淳說,出發往日本前讀的書「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快看完了,她思考著要再帶哪一本書,想到因為是在日本比賽,就決定帶鈴木一朗一起奮戰,也笑稱「看來是帶對了」。郭婞淳也提到她賽前的心境調整,並引用了鈴木一朗的金句——「不是因為覺得能成功就去做,而是發自內心的想要嘗試看看,這樣不管結果如何,自己都不會後悔。」 

郭婞淳說,在競技場上,有時言簡意賅但切中要害的一句話,就能讓自己心領神會,在比賽中不斷從心裡流過。她也強調,「要比較的人,永遠是自己」,並在文末補上一句日文的「謝謝」。

郭婞淳帶來的正能量勉勵了許多運動員、台灣人,有網友分享自己「跟女神共讀一本書真開心」,也有人敲碗期待郭婞淳可以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