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0日電)金門水頭碼頭、金門酒廠防疫「清消門」今天啟用,捐贈者塩本康佳生技董事長黃勤財曾在金門服役,他表示,對金門情有獨鍾,將加碼在烈嶼九宮碼頭再設「清消門」。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降為2級,在金門縣議員石永城居中牽線下,塩本康佳生技公司捐贈金門3座集量體溫、消毒、滅菌功能的「清消門」,其中2座分別設在金酒金寧廠行政大樓入口處及金酒金城廠大門入口處,1座設在水頭碼頭。

水頭碼頭「清消門」啟動儀式中午舉行,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烈嶼鄉鄉長洪若珊、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及石永城等人共同見證。出身烈嶼鄉的洪允典感謝塩本康佳生技的善行,讓往返大小金門的民眾有了更充分保障。

稍早在金酒公司的捐贈儀式,由黃勤財、金酒董事長李增財等人揭幕啟用。李增財表示,金酒是金門的命脈,自疫情以來,金酒全力防堵疫情,以員工健康安全為首要原則,感謝石永城及黃勤財善心捐贈並重視金酒員工,為金門酒廠量身打造專屬防疫智慧「清消門」。

黃勤財說,個人衛生安全在後防疫時代更為重要,雖然配戴口罩能擋掉不少細菌,但藉由「清消門」可以讓身上細菌減少;因水頭「清消門」位於海邊,配備充滿野戰味,較為簡便,未來將改善調整;他同時允諾在烈嶼九宮碼頭再捐贈1座「清消門」。

1990年曾在金門服役的黃勤財表示,對金門情有獨鍾,也才有了這次捐贈緣分。這幾天他走訪過去服役營區,但因位於管制區,無法入內,相當可惜,他希望退休後能在金門定居。(編輯:戴光育)1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