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0)日在臉書發文,提醒週末開始西南季風將開始影響台灣,明天起南部地區恐將降下致災性豪雨, 並指示應變中心3級開設,由副市長林欽榮督導,針對易淹水地區研擬防堵及緊急分流等應變措施。

陳其邁表示,市府水利局在前一波豪雨過後,已完成抽水機整備、滯洪池排空等作業,環保局近日也加強側溝清淤工作,消防局也確保救災裝備整備完畢,隨時可應變災情發生。

他特別要提醒,從平地到山區都有可能發生災情,請大家記得做好相關整備,沒事盡量待在家,如須出門也請留意路況,各區公所也有提供沙包提供領取,如有災情請隨時撥打119,市府將第一時間出動排除。

發文貼出兩小時,吸引5700多人按讚,並湧進140多則留言,有人感謝「市長辛苦了~高雄有你真好~」、「今年台灣真的不缺水了」,但也有人提醒鳳山區、鹽埕區、岡山區、林園區、仁武區都有地方下大雨就淹,「每逢大雨就戰戰兢兢的害怕,這種日子市長您能體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