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今(30)日下午4點將出戰東奧羽球女單8強賽,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上次錯過她的比賽,今天應該在疫情記者會結束後有機會來看。他也推崇高雄觀光大使小戴在球場上是高雄市的英雄,但私底下就像鄰家女孩。

陳其邁今天上午在議會總質詢空檔休息時間受訪時,記者提問下午有防疫會議和記者會,這樣子小戴最精采的羽球賽有時間看嗎?並說戴資穎其實很有生意頭腦,買了店面、有自己的品牌,有沒有可能因為她的球迷分布全世界,發展成為擁有高雄特色的招商?

陳其邁回應,戴資穎是高雄市的觀光大使,她對高雄也熟悉,大家也都非常喜歡她,好像是鄰家女孩一樣,我們當然希望城市行銷,能夠有戴資穎的幫忙,也因為戴資穎而認識高雄,對我們高雄城市的觀光行銷也都非常有幫助。

陳其邁說,她其實是很單純,而且在球場上是高雄的英雄,但私底下就跟鄰家女孩一樣,沒什麼太大的差別,所以在行銷上,因為她還是要把時間分配到練球,這個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也都盡量能夠不打擾她最好,讓她在比賽的過程裡能夠專注助於練習和球賽。

在記者追問下,陳其邁表示,上次錯過小戴的比賽,今天下午四點多的比賽,印象是這樣,應該是疫情記者會結束之後應該有機會來看,到時再看看狀況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