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央疫苗分配政策,桃園市第四輪疫苗預約量能降載為12萬7543劑,市長鄭文燦今(30)日表示,目前已預約數12萬4370劑,從明日起將分3天上午施打,為感謝醫療團隊協助接種工作,市府除了針對各接種站加發作業津貼,首家完成10萬劑疫苗接種目標的醫療院所,還可獲得20萬的獎勵金。

鄭文燦表示,截至昨日中午為止,全市第四輪疫苗接種預約情況相當踴躍,預約率達97.6%,「跟這幾天石門水庫滿水位一樣」,幾乎收到簡訊通知的都來預約,原本市府初步規劃20萬人的服務量,二度降載調整為12萬7千人,全市37個接種站原規劃5天施打,也改為3天,可服務10萬人次,分別為7月31日、8月5日、8月6日上午8時至12時開打;另19家醫院、107家診所、13個衛生所的疫苗預約量也將近100%,代表民眾的接種意願非常高、防疫意識清楚。

鄭文燦說,桃園各社區接種站運作嫻熟,明起37個社區接種站同步開打,感謝所有醫療團隊專業接種讓市民非常放心,尤其19家醫院出動非常多人力支援接種站工作,有時甚至連院長也親自擔任第一線疫苗門診醫師為民眾問診,因此他宣布,市府除了會加發社區接種站作業津貼,視人力狀況一個班次發放2至3萬元,首家達成10萬劑疫苗接種目標的醫療院所,市府也會發放20萬元獎勵金,鼓勵醫護同仁的辛勞付出。

另外鄭文燦也提到,全市各區公所、地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地稅局、農會、漁會、水力工作站、社會局社福窗口、文化局各窗口等上百個單位,設有疫苗預約服務中心,提供民眾進行疫苗意願登記、預約施打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