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慈善團體透露男神趙寅成過去低調捐款5億韓元(約1300萬元台幣)給非洲坦尚尼亞建學校的善舉,被網友稱為是現實版的「長腿叔叔」,在網上引發熱議。

演員趙寅成從2011年開始就持續捐款給韓國首爾的醫院,幫助需要接受治療的患者,而近日又有韓國慈善團透露他在多年前捐款5億韓元,幫助非洲坦尚尼亞中部地區的辛吉達區域建設學校,大約近400名學生受惠。當地因學校不足,導致許多孩童從小無法接受教育,慈善團體為了建設學校努力籌措建校經費,當時趙寅成剛好透過朋友得知經費不足的消息,表示願意幫忙這項計畫。而學校於2018年完工,而趙寅成也在2019年時訪問該校,和孩子們一起開心合影,讓許多網友直呼他完全是真實版的「長腿叔叔」。

而趙寅成近日也久違推出新作《逃出摩加迪休》,首日就吸引12.6萬人次觀看,創下今年韓國電影首日最高開票紀錄,目前票房也累了18.3億韓元(約4900萬元台幣),而首映當天正好是趙寅成的40歲生日,他也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到戲院觀賞這部作品」,當作是自己的生日禮物。

趙寅成的善舉被稱作真實版的「長腿叔叔」。   圖:車庫娛樂提供

趙寅成久違推出新作《逃出摩加迪休》。   圖:車庫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