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新水蛙頭平台步道明(31)日起將全面解封,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新平台以九蛙為圓心,在湖面上形成優美的圓弧,讓遊客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九蛙疊像」畫面,目前也可以上網看到直播,在家就可一睹九蛙之美。

20年前南投縣級風景區時代興建的水蛙頭平台,因為地基沉陷、塑膠木地板容易淹水濕滑,而且距離九蛙疊像較遠,高水位時期容易造成遊客滑倒,低水位時期,遊客又常為了近距離欣賞九蛙,冒險違規翻越欄杆合影拍照。

水蛙頭步道平台步道從去年11月開始整修工程,歷經日月潭50年的超低水位,將近300天的設計新建,如今新水蛙頭平台步道整修完成,改善平台過去的問題,並於7月31日起全面解封,以九蛙疊像為圓心,在湖面上形成優美的圓弧的平台步道,讓遊客可以從各種角度,捕捉「九蛙疊像」的各種畫面。

日管處表示,為了確保高水位時的遊客安全,拉近與九蛙的距離並增添親水樂趣,遊客就不用再冒險翻欄杆,未來階梯步道兩旁還會增設自行車車溝,讓遊客可以從台21甲遷車到水蛙頭平台,再循自行車道騎乘至日月潭纜車站,銜接即將施工的「伊達邵親水自行車道」直接抵達伊達邵碼頭與遊客中心。

伊達邵遊客中心表示,新平台現場同步採用台灣SPOTCAM戶外監視系統,遠端提醒遊客安全防疫事項外,監視系統也會在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提供直播服務,即在家也能欣賞日月潭九蛙的風采。

 

新平台以九蛙為圓心,讓遊客可以欣賞各種角度的九蛙。   圖:取自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