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二開始降級至二級警戒綠島也將開放觀光旅遊,東管處推出了系列活動,首發於今(30)日與8月13日於牛頭山舉辦「浪漫流星雨」活動,有機會看到寶瓶座δ南流星雨、摩羯座α流星雨或英仙座流星雨,享受最美好的星空行程。

由於之前全國防疫警戒已從三級降至二級,東管處安排不少生態及星空等遊程,讓大家來綠島享受多元特色的旅遊。適逢今(30)日、8月13日有機會看到寶瓶座δ南流星雨、摩羯座α流星雨或英仙座流星雨,並將於該二日辦理「浪漫流星雨」活動,讓大家可以到綠島牛頭山追星,看夜間星空點點。

綠島除了小夜曲、朝日溫泉、潛水外,也有很多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景觀森林步道,東管處將自即日起至10月底辦理「綠島過山古道尋寶趣」活動,讓大家來綠島可以透過導覽解說,了解綠島先人生活的經驗與人文歷史,一窺綠島森林步道奧妙。

另外,綠島地區每年6月至10月是奧氏後相手蟹的繁殖季節,這些陸蟹平時棲息於陸地海岸林中,但在繁殖期間母蟹需趕往海邊完成產卵的使命,來訪綠島遊客及在地居民於島上行車需減速慢行,讓路給活的螃蟹媽媽,8月7日及9月7日辦理「蟹蟹您的愛~護蟹俠客行」活動,用手掌心護送陸蟹媽媽安全過馬路。

 

今日與8/13綠島牛頭山將舉辦浪漫流星雨活動。   圖:東管處/提供

8月7日及9月7日辦理「蟹蟹您的愛~護蟹俠客行」活動。   圖:東管處/提供

10月底辦理「綠島過山古道尋寶趣」。   圖:東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