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官方昨(29)晚宣布,有鑑於中國本土再爆Delta病毒大規模感染,自明(31)日起,欲入場觀賽的觀眾們皆需提供7日內的PCR核酸檢測報告。

中國南京祿口機場日前爆出Delta病毒傳播,目前已有多個省市爆發疫情。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於昨(29)日公布,當日全國新增了64例確診,而在21例本土病例中,有18人皆來自江蘇(南京所在之省)。作為目前《英雄聯盟》四大賽區(LCK、LEC、LPL、LCS)中唯一仍開放觀眾入場的賽區,LPL官方也為了防疫新增場館規定。

LPL昨日緊急公布新防疫規定。 圖:翻攝自LPL微博

為了防控疫情,並保障線下的選手、工作人員及觀眾的健康與安全,LPL於昨(29)日宣布,自7月31日起至8月8日2021夏季例行賽結束為止,所有入場的觀眾都需持有身分證、可追蹤用戶定位的健康碼、記錄14天內足跡之行程碼、以及7日內的PCR陰性證明。至於前往LNG蘇州主場觀賽的粉絲們則需要提供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方可入場。

許多LPL粉絲認為官方太晚公告。 圖:翻攝自LPL微博

LPL官方也針對突發的防疫規定祭出了補償措施,已購票之觀眾不僅仍然可憑購票身份證件入場觀賽,官方更將在每場比賽結束後為所有已購買7月31日起場次門票的觀眾安排退款。不過LPL的公告一出便引來眾多網友的不滿,表示:「早點發通知會死?你的鍵盤就這麼高貴打個字都不行?」、「三點以後就截止第二天的預約,你叫我怎麼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