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29日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花蓮縣長徐榛蔚,屏東縣長潘孟安、連江縣長劉增應都拿下5星。侯友宜滿意度全台第一,贏得81.5%市民按讚;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唯一滿意度、施政分數都上升的六都首長;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則墊底。

該民調顯示,有意問鼎2024總統的柯文哲今年滿意度僅44.4%,居於最後一名,較去年衰退7.9個百分點。柯文哲回應,民調都當作參考數字,北市過去幾年進步很大,像經濟學人城市評比,他上任時北市是全球第60,今年33名;明明國際的客觀數據往前進步這麼多,為何調查的主觀數據差這麼多,要回去研究。

至於侯友宜仍是人氣王,贏得81.5%市民「按讚」,擠下去年榜首連江縣長劉增應,滿意度全台第一,但與去年相比,下滑5.6個百分點;而侯友宜對此僅說:「好好做事」。至於被問到柯文哲滿意度「吊車尾」一事,侯友宜也僅回答「大家好好做事」。

對於該民調結果,盧秀燕表示,她一向不評論民調,而是當施政參考。鄭文燦則將獲得五星評價的功勞歸於桃市府團隊,並強調會再深入分析需再加強之處。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現在各家媒體、學者專家都在做民調,民調只是參考,本務做好最重要。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領導的防疫團隊深獲市民肯定,會用最謙卑且開放態度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