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9日)眾所矚目的東奧男單桌球四強賽上演新世代球王精彩大對決,天才桌球少年林昀儒雖輸給中國選手樊振東,卻讓這位「世界球王」稱讚林昀儒是一個值得尊重的對手。賽後有媒體問到林昀儒如何評價樊振東,林昀儒些不好意思,小聲問「我有資格去評價他嗎?」讓中國網友讚賞這位謙虛的少年選手。

據中國《新京報》報導,首場男單半決賽,樊振東苦戰1個半小時,以4比3艱難險勝中國台北選手林昀儒。 賽後,樊振東表示「今天很慶幸能贏下來,林昀儒的發揮太好了,他這幾年的進步和成長非常快,是一個值得尊重的對手。」他說,林昀儒整場比賽給自己的壓力和壓迫非常強,越是領先時越能感受到對手在無壓力下的搏殺。

林昀儒賽后也談到這一點,並表示樊振東壓力比自己大很多,他要做的就是盡全力去拼。不過,林昀儒也表示,在關鍵球的處理上比樊振東差很多,而這恰恰是整體實力和經驗的體現。當媒體讓他評價一下樊振東時,林昀儒有些不好意思,小聲說道「我有資格去評價他嗎?」

新聞一出,立刻在微博吸引中國網友廣大迴響,在評論區留言「這小伙子好謙虛啊!」、「看的想捶桌子,太緊張啦,太精彩了!」、「可敬的對手,打的也不錯」、「這才叫奧運競技。太精彩了。」首度出征奧運就能打到四強決賽的林昀儒,能將球王逼到第七局絕境,不只展現林昀儒實力與謙虛個性,也讓觀眾看得血脈噴張,展望下屆巴黎奧運大有可為。

今天精彩的對決讓微博網友讚嘆不已。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