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今天(29日)對戰中國世界球王樊振東,最後7局以3:4惜敗。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賽後在臉書發文稱讚林昀儒「台灣20年最強天才桌球少年,麗山國中桌球隊出身」,未料留言區竟引來中國網友翻牆來蹭熱度「小林別在省隊待著了,來國家隊」、「林昀儒能如此厲害,靠的是中國的訓練」。

年僅19歲的林昀儒年紀輕輕就能站上奧運舞台,對戰世界球王,讓不少人好奇他成為天才少年的訓練歷程。據《中央社》報導,林昀儒去年底與鄭怡靜打完世界年終賽後,曾短暫進入中國國家隊訓練,並參加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賽事結束後也前往海南島繼續備戰。在林昀儒13歲時也曾與一位中國教練綦戈結緣,林家自費請他一對一指導林昀儒,這名教練現年已經58歲,2004年被檢查出罹癌。而林昀儒在他指導過後,開始成績就突飛猛進,這位教練可說是功不可沒。

林昀儒的這段往曾被中國官媒《你好台灣網》報導過,林昀儒和鄭怡靜今年初都曾在中國與中國國家隊一起訓練、同吃同住一個半月,並且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誰料這個訓練歷程如今又再一次被中國官媒做文章,也讓中國網友酸「還不是靠中國的訓練」

但多數台灣網友表示並沒有什麼,選手出入國外訓練也很合理,紛紛留言「他是台灣之光!驕傲的宜蘭人」、「振東會老,昀儒會大,未來一哥是誰還很難講?」 

 

 

中國網友在立委高嘉瑜臉書下留言   圖:翻攝 高嘉瑜 臉書

中國網友在微博發文蹭林昀儒熱度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