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天才少年「小林同學」林昀儒,今(29)日在東京奧運男單四強戰出賽中國大陸球王樊振東,兩人展開激戰,林昀儒曾經距離晉級只有1、2分的差距,但最後仍以局數3:4惜敗。比賽的相關討論在網路全面洗板,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直呼林昀儒「已經很棒了!」強調他才只有19歲,「我們19歲在幹嘛啊?」

林昀儒雖然不敵樊振東,但兩人在比賽過程中有來有往,激戰程度完全足以比擬金牌戰,比賽結束後不僅台灣網友直呼可惜,中國網友對於樊振東險勝的相關討論也直衝微博話題熱搜第一。

▲林昀儒今(29)日出戰男單四強,對上世界第一中國選手樊振東,雙方激戰到第七局,可惜林昀儒以3:4落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對此,體育主播徐展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世界排名第六的「小林同學」林昀儒(19歲宜蘭員山人),落入明天的銅牌戰,請大家幫他加油,他還有機會拿下台灣桌球史上奧運男單的首面獎牌」。
徐展元強調,「林昀儒此役的表現已經相當相當令人動容了,第6局韌性十足,後來居上演出逆轉勝,追平局數,第7局還化解對方兩個賽末點!能將球王逼到如此絕境!真的很棒、很棒了!而且林昀儒才是個19歲的小孩啊!想想我們19歲在幹嘛啊?」

讚嘆的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就整體比分來說雙方不分勝負,小林同學超強」、「才19歲呀,這個心理素質真的太強大了」、「沒有心臟的19歲男孩」、「前途不可限量了」、「我19歲還在媽媽渣摳(10元)!小林好棒」。(編輯:倪浩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