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餐飲業備受衝擊,對此,民進黨「正國會」派系今天(29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應針對餐飲業者,再次提供紓困補助,且在紓困5.0將餐飲業列為重點補助對象。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黃秀芳、陳亭妃、陳瑩、吳琪銘、陳秀寳、莊競程、蔡適應、陳歐珀、余天等人,今天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經濟部統計處公布6月餐飲業營業額為383億元,年減39.9%,為有統計資料以來最大減幅。其中,餐館業年減40.4%,主因三級警戒禁止內用,致聚餐、宴會類型為主之餐廳營收明顯下滑;飲料店業則是年減38.8%。至於7月份的展望,經濟部估計餐飲業營業額仍較去年同月減少外,預期營業額較6月成長的店數也不到四成。

聲明提到,餐飲業者共體時艱拚防疫,政府應續伸援手助紓困,餐飲業在各產業準備復甦之際,仍需守住防疫最後一道防疫關卡,建議政府即刻研處「餐飲業第二波紓困」,放寬條件、加速補貼,例如依據店家營業額降低之比例,提供不同程度的紓困補貼,繼續當餐飲業的後盾,協助度過最艱難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