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28日公布最新財報顯示,公司營收達290億美元,突破市場預期,但警告新一季表現恐怕不那麼樂觀,並特別點名蘋果更新的隱私權設定,允許用戶關閉瀏覽紀錄追蹤,恐怕會對臉書的廣告業務造成負面影響。

臉書表示,由於公司面臨監管以及平台政策的變化,廣告業務在2021年將持續面臨阻礙,特別是近期蘋果公佈的iOS系統更新更改了隱私權設定,預計第三季所帶來的影響會超越第二季。消息公布以後,臉書股價盤後一度大跌近5%

臉書46月的營收年增56%290億美元,為2016年以來最高的成長率,其中有285億美元的營收是來自廣告收入。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財報會議中提到,未來將降低對廣告業務的依賴性,開發更多電商服務工具,並且加強支持平台創作者透過不同管道賺錢。

祖克柏還提到臉書下一步的創新策略將著重在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領域,特別是被稱作「MetaVerse」的虛擬共享宇宙,將透過ARVR技術允許用戶在虛擬世界互動,有望成為下一個世代的網際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