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之際,各大公司陸續恢復正常上班,不過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仍具威脅。Google臉書28日宣布,將要求員工完成疫苗接種,才可回到園區工作,成為首批提出相關規定的兩家主要矽谷公司。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發送給員工的信中指出,新的上班政策預計在接下來幾週於美國實施,其餘地區則會在幾個月內視疫苗的施打程度調整。

臉書也祭出類似規定,人資副總裁戈勒(Lori Goler)表示,針對一些員工因為個人因素無法施打疫苗,會擬定出另外的流程進行評估。

Google原計劃在91日重啟辦公室,開放員工自行選擇要回到辦公室,或是永久居家上班,不過相關時程再度延後到1018日。皮查伊在信中提到,部分園區已經陸續開放,但是Delta變種病毒仍造成確診數攀升,還是有員工擔憂返回辦公室上班的風險。

除了Google以外,蘋果也是另一家延後重啟辦公室的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證實,至少要等到10月以後才會實施。蘋果也宣布新的防疫政策,要求員工和顧客進到零售門市都必須戴口罩,即使完成疫苗接種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