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為積極推動並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CRPD),打造身心障礙者友善環境,協助提升防疫保護,7/28在高雄展覽館針對接受勞工局促進就業服務之身心障礙者約400人,辦理專案接種疫苗服務,勞工局與經發局、衛生局共同合作,指派專人於現場提供指引及個別協助,加速施打服務流程,身障朋友對寬廣漂亮的施打場域留下深刻印象,也稱讚市府提供體貼高效率的服務。

勞工局主責辦理身心障礙者就業轉銜及服務,透過整合各種服務資源,由職業重建管理人員依個案需求、能力、興趣等提供個別化的服務方式,以協助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這次專案接種疫苗對象,包含接受身障職業重建個案管理服務、職業輔導評量服務、支持性就業服務、庇護性就業服務、促進視覺功能障礙者就業服務,及職務再設計服務等,以降低身心障礙朋友的染疫風險,讓他們能更專心投入工作,無後顧之憂。

高市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身心障礙朋友求職就業的過程比一般勞工艱辛,需要更多協助與關懷,目前因應疫情警戒標準,各行業陸續有條件解封,許多身障者也即將投入就業市場,市府為照顧身心障礙朋友,打造友善環境,協助提升防疫保護,局處合作積極規劃整合疫苗接種服務量能,安排專案施打,讓身障朋友得以順利接種疫苗,嘉惠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