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希望市府向中央爭取普發1萬元現金,市長陳其邁今(29)日回應,加快、加大、加碼是紓困最重要的原則,但牽涉到行政院立法院的支持,高雄市也會針對一些產業救急救窮,在中央的紓困方案裡面再加碼。

陳其邁今天上午在議會受訪表示,每個人1萬塊,高雄市276萬人就要276億元,這個預算不是高雄市負擔得起的,各縣市碰到的問題都一樣,希望說紓困不僅能加大、加碼,也能夠加快,針對一些真的需要紓困的甘苦人,受影響的產業也能夠加大紓困的力道。

他說,這當然也會牽涉到說行政院和跟立法院的支持,大家對於整波疫情的衝擊,我想都超乎我們過去的想像,所以全世界其他的國家,不管在紓困,也都有好幾波的紓困,在紓困的部分,我們認為加快、加大、加碼,這是最重要的原則。

陳其邁說,假如一個人1萬元,這樣的經費是中央才能夠負擔的起,我們地方政府的財政,新北也一樣、高雄也一樣、台北也都一樣,大家在紓困上還是由中央來做主導。

陳其邁也強調,高雄市也會針對一些產業救急救窮,特別因地制宜,確實在高雄跟其他的產業別有所不同的部分,我們也會在中央的紓困方案裡面再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