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情警戒降為2級,新竹市40家公私立運動中心、健身房也重新開館。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竹光國民運動中心視察,要求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括人流降載、上課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器具不得混用等其他防疫工作。其中,竹光運動中心發揮創意,於重訓區、跑步機區設置全台唯一的「木製隔板」,以確保民眾之間保持一定距離,同時也能享有類包廂式的運動場域。

因警戒降級,市府也要求市內40家公私立運動中心必須依照教育部體育署公告「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以維持防疫秩序。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3級警戒期間,竹市新科與竹光2家國民運動中心配合休館,降為2級後在中央相關指引下開放,特別感謝經營團隊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包含進館民眾都需實聯制、量體溫、定期清消,使用期間需全程配戴口罩。他也指出,竹光國民運動中心更領先全國,在健身房的重訓區及跑步機區設置大型木製輕隔板,提供民眾猶如包廂式的運動空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陳耀清表示,重新開業,防疫工作仍然不可或缺。他表示,開業之前已經請所有工作人員進行抗原快篩,且值勤時須配戴口罩、面罩或護目鏡,更於櫃台設置壓克力隔板,避免與民眾近距離接觸,入場也需配合實名制。設備租借也有異動,採暫停租借球具、籃球、瑜珈墊等服務。運動中心教練也應施打疫苗,如未施打疫苗者須進行快篩、上課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器具不得混用,以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竹光運動中心營業時間也調整為下午1點到晚上9點,暫停室內50人以上活動,也配合中央防疫指引關閉泳池,將傳播風險降至最低。

至於運動中心內的空間與設備使用,採運動器材間隔放置,健身房、課程人流降載50%,及上課全程戴口罩,桌球場、羽球場及韻律教室每2小時消毒,包括其他民眾經常使用或接觸的表面(像是電梯按鈕、手扶梯、地面、健身器材、遊樂設施、桌椅、電話筒等經常接觸之任何表面,以及浴廁表面如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蓋及沖水握把)都必須有要有專責人員定期清潔,至少每天消毒1次,以強化防疫效能。

此外,場所業者應訂定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計畫,並設有異常追蹤處理機制,以守護全體市民的健康。

 

 

運動中心健身器材都須間隔放置,且要有專責人員定期清潔,至少每天消毒1次,以強化防疫效能。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