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動物園早在疫情三級警戒宣布前,即公告暫停營運。睽違兩個多月,新竹市立動物園昨(28)天重新開放,累計750人入場,多為住附近的親子散客。園方強調,會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入園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禁止飲食等,並實施人流管控至1500人以下。

新竹市立動物園因應疫情降級重新開放入園,首日累計750人入場,由於今(27)天也是平日,入場人次差不多。相對於以往有學校組織等團客拜訪,最近入園的多是散客,再加上最近天氣炎熱,可能也降低民眾拜訪意願。

園長楊礎遠表示,園內禁止飲食但可喝水,開放廁所並提供酒精消毒,園區也會廣播提醒民眾做好防疫。他提到,疫情前單日入園人數大約為10002000人,暑假則可能加倍。

現因維持管控人數的機制,同時在園內的遊客至多為50人。另外,園長表示,因目前遊客不多且分散,多是家長帶著小孩等零散遊客來拜訪,和閉園時感覺差別不大,他觀察動物狀態,認為沒有太大變化。

 

新竹市立動物園昨重新開放,累計750人入場,入園者多為散客。(圖為園內把玩著手機的馬來猴)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新頭殼資料照)

新竹市立動物園   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資料照片)

新竹市立動物園   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