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團認為唐鳳系統造成里長困擾,高雄鄰長也沒有普遍打疫苗,市長陳其邁今(29)日表示會根據上一次的經驗改善調整,長輩第二劑希望沿用原來的通知單發放方式來服務,而鄰長未施打的比例其實不高,有從事防疫工作的鄰長也會安排施打。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長輩打第二劑用唐鳳系統,造成里長工作量大增,陳其邁說,希望沿用原來的通知單發放方式來服務長輩,也包括說專車接送跟施打的方式,我們會根據上一次的經驗再改善調整,讓長輩能夠打得舒服。因為第二劑要打的時候,也面臨到另外一個問題是要打AZ還是莫德納?所以,在疫苗的分辨和動線的安排會比較複雜,由我們來服務,這樣比較能夠落實,也讓長輩能夠打得安心,不要去擔心這些問題,希望能夠用發通知書、專人接送的方式來處理。

他指出,為高雄上次還有到宅施打的服務,有些長輩真的行動不方便,我們就到他家打,這個用發通知書會比較方便,希望能夠維持服務水準,能夠在第二劑的時候也把長輩打好打滿。

至於鄰長能夠普遍打疫苗的部分,陳其邁說,現在所有的職業別,不管是一到五類或現在的一到九類,都已經根據不同的等級還有級別不同,陸陸續續在安排施打疫苗,其實根據統計,高雄市鄰長的部分還沒有施打的比例其實不高,幾乎都已經施打完畢,有一些年齡都是65歲以上,我們也會根據鄰長有從事防疫工作的部分安排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