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連署,在民間團體的發動下開跑,但卻鬧出了在地青年團體「清林散昶」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各別提案的罷免案鬧雙胞狀況。為此, 「清林散昶」今(29日)赴中央選舉委員會送交第一階段罷免連署期間,也切割稱,鍾小平那邊不論被中選會抓到什麼樣遊走法律邊緣的事情,都跟他們沒有關係。

就林昶佐罷免案,鍾小平早於7月19日就送交第一階段連署書,但今天上午,「清林散昶」領銜人團體也帶著約3500份第一階段連署書赴中選會提案。

「清林散昶」 發言人高毓安受訪則表示, 有媒體關心,這次罷免行動是不是沾染到特定的政黨色彩,因此他們要在這聲明,他們推出的領銜人團都是非常在地、非常草根的人士,跟穿著西裝、帶有特定政治目的的政治人物,完全不一樣,

高毓安接著稱,至於另外一個(鍾小平)陣營,到底是怎麼在2、3天內蒐集到上千份連署書,這個他們不評論,也寧可相信對方沒有做遊走法律邊緣的事情,但至少他們自己要送進中選會的連署書,是一分一分從鄉親手上接來的。

就罷免案鬧雙胞。高毓安也說,中選會以非正式方式回覆說,以現在這個狀況,是各案各審來做處理,所以鍾小平那邊的狀況不論是好是壞,不論被中選會抓到什麼樣遊走法律邊緣的事情,都跟他們沒有關係。

高毓安更話中帶刺稱,他們也呼籲各位鄉親,如果一開始不小心連署到錯誤、鍾小平那邊的連署書也沒關係,因為中選會是各案各審,連署過錯誤的,還是可以再次連署他們這邊正確的,一起做推動罷免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