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今年狀況連連,先是513、517大停電,核二廠2號機前天又因人為疏失導致停機,也引發媒體批評,台電內控出現嚴重問題,員工卻仍可以領到4.4個月的年終獎金,質疑營績效與考績之間狀況矛盾。對此,台電今(29)日回應,對於各界批評、指教,會悉心檢討並全力改進。

台電接連在513、517發生大停電,引起各界對供電穩定的質疑,不料7月27日上午核二廠2號機又因主蒸汽隔離閥關閉,造成主汽機跳脫、反應器停機,而肇事原因經查竟是人員移動座椅,不慎碰觸主蒸汽隔離閥開關保護罩所致,再度引發譁然。

日前經濟部才宣布,中油、台電、台糖及台水等4家國營事業,去年因配合防疫紓困等,加計政策因素影響金額調整均為盈餘,加上考成獎金,員工可領到4.4個月的年終獎金,預估最快將在7、8月就發放給員工。而本次台電又發生核二廠人為疏失,造成停機,也引起媒體批評,認為台電內控出現嚴重問題,但配合政府紓困,今年整體考績恐還是可以「拿滿」4.4個月,凸顯營績效與考績之間的矛盾狀況。

對於核二2號機事件,台電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人為疏失造成大型機組停機,深感抱歉,將追究相關責任並懲處,並把控制室座椅全面改成非活動式座椅,也要求各電廠、變電所及重要設備操作盤前管制紅線區域確實嚴格管制,嚴禁任何未經授權之人員及雜物進入管制紅線區內,以確保電力設施安全運作。

至於部分媒體的批評,台電發言人張庭抒則向《新頭殼》回應,對於各界的批評指教,台電都會虛心接受,並全力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