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歐、日將推出疫苗護照,關於台灣是否要推出自己的疫苗護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可透過雙邊協議互相認可,中央會先把我國相關部份盡快做出來。現今台灣已有一張黃卡可當作疫苗接種證明,目前應思考如何讓黃卡上的資訊做好,與國際可對接。

國際間推出疫苗護照是未來趨勢,歐、日都將推行相關證照,未來外籍人士若持疫苗護照來台檢疫措施可較寬?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並沒有針對打過疫苗者開放或放寬檢疫措施,現階段拿疫苗護照來台對並沒有很大的影響,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可透過雙邊協議互相認可,我國目前很積極在研擬製作本國疫苗護照。

陳時中表示,現今台灣已有一張黃卡可當作疫苗接種證明,目前的思考應是怎麼讓黃卡上的資訊做好,以便出國需要使用時能夠與國際對接。至於未來要不要用有沒有施打疫苗的護照來當作通行證,對個人的行為是否要依這個護照為準允以核准或限制,有非常多的地方需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