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電子公司Cyber Agent於昨(28)日公布該公司今年Q3財報,得益於超人氣手遊《賽馬娘》在全球掀起的熱潮,旗下遊戲公司Cygames本季度的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高出近5倍,創下歷史新高。

《賽馬娘 Pretty Derby》是由日本遊戲公司Cygames於今年2月底推出的養成類遊戲,內容為培育賽馬擬人化角色「馬娘」,並爭取在名為「Twinkle Series」的比賽中贏得勝利。《賽馬娘》上市至今雖未滿半年,卻已經創下了超過900萬下載人次的壯舉,而該遊戲的營收也一直維持在全球手遊收入榜前十名內。

《賽馬娘》於上周突破900萬下載人次。 圖:翻攝自Cyber  Agent財報

Cyber Agent於昨(28)日公布了今年Q3的財報,根據資料顯示,Cygames在本季度的營業收入達到驚人的9.2億日圓(約新台幣2.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51.7%。在扣除銷售相關成本後,Cygames的Q3營業利益依然高達4.4億日圓(約新台幣1.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483%,締造公司創立以來的營收奇蹟。

Cygames本季度的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增長近五倍。 圖:翻攝自Cyber  Agent財報

Cyber  Agent也在財報中提到,為了長期發展《賽馬娘》這個吸金IP,Cygames將在遊戲中持續實裝更多新角色與活動。從正式上市至今,《賽馬娘》已在原本25位角色的基礎上新增了11位馬娘。除了繼續更新遊戲外,製作方也推出了TV動畫、現場演唱會、藍光光碟與漫畫等系列產品,全面開拓人氣IP的版圖。